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文笔有限

 

【闲泽】西海岸

 

·一发完

·以"人们说她死于一场车祸,实际上,她​死于遇见他的那个夏天。"为开头写一篇he。

梗来源:无昼

文手挑战,空间看到的,原po说转发可用

·还用了一点点这个梗:

“这是你要杀的目标。”

“先生,你知道的,他是我的爱人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要加钱。”

 

 

 

杀手范闲x作家李承泽

李承泽第一人称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们说他死于一场车祸,实际上,他​死于遇见他的那个夏天。

 

 


我第一次见范闲是几年前的七月份。

 

落日、篝火和啤酒,沙滩上人不多也不少,远些是喝醉的本地年轻人,他们大喊大笑,唱着听不出原调的歌,高喊着脏话。

 

我坐在沙滩上,腿上放着纪念品店里买来的本子,纸质很粗糙,封面印着加利福尼亚的海滩,本来打算写点什么,但拿起笔却落不下。我把脚踩进细软的沙子里,阳光给它们留了点温度,还镀了金。整个世界都是暖色的,浪退了回去,剩下蜿蜒的湿痕。有两个人手拉手地沿着这蜿蜒走过,在海与夕阳前,他们只是小小的黑色剪影,在金色的世界里留下两排脚印,转眼又被浪抹去。

 

我身后有一个三四人的乐队,每天都从下午演奏到午夜,黄昏也许是他们休息的时间,这时候他们不演奏完整的曲子,只是拨拨吉他,吹几个音符,偶尔流出的音乐都很柔和。我不太懂乐器,只觉得挺好听。

 

有人从我身边走过,碰倒了易拉罐,还剩半瓶的啤酒洒在我的手上,渗进了沙里。就在这个时候,我看到了范闲。

 

过路人转头向我道歉、萨克斯吹出一串低音、游客倒进杯中的酒溢起泡沫、啤酒在指缝间变得粘稠、我的手上粘上沙子。

 

整片海被压缩成了一滴水,整个沙滩只剩一粒沙。

 

范闲看着我,我也看着他。他逆着光,我什么都看不清,好像又都看清了。他像是从海里走出来的,只穿了条泳裤,头发湿塌塌的,透着光的水珠从他的肩上滑到手肘滑到指尖。总之他走了过来,走到了我面前。他低下头,普通话挺标准的,问我,一个人吗?

 

这本应该是世界上最烂的搭讪,可是呢,也许因为那刻的落日刚好在他额上落了块光斑,吉他刚好拨了和弦,半瓶啤酒的酒精刚好发作,远处的那群年轻人刚好在大喊去他娘的世界。

 

我点点头,是啊。

 

范闲亲了我,莫名其妙又不温不火,嘴唇在我额头上碰了一下就离开。我用沾着沙和啤酒的手把他拉了回来,亲在他嘴上。

 

真够浪漫的,在异国的余晖里和陌生人接吻。我头有点晕,但没有错过从我面前他身后跑过的两三个人,与沙滩格格不入,嘴上还在喊着什么。他们给了这两个正在接吻的黑发黄肤的男人一点视线,很快又收回,快速地离开了。

 

 

之后的事情又像顺其自然,又有点脱离控制。我们回到了酒店,第二天中午才下楼吃饭,顺便交换了名字。接着我们就像开了八倍速的普通情侣一样约会、上床、相爱。

 

相遇真像史密斯夫妇。

 

可惜我不是杀手也不是特工,甚至称不上以笔为武器,毕竟我不针砭时弊,只写写风花雪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问题在于范闲真的是个杀手。

 

 

 

我们同居的第二年,那天他在洗澡,手机放着桌子上,我拿起来看,对话很简单。

 

对方发了我的资料。

 

范闲回复:价钱要翻倍。

 

我觉得杀手应该有点戒心,比如给手机设置密码。

 

 

 

 

现在我正躺在沙滩椅上,即使带着墨镜,也能发现阳光挺猛烈的。加了遮阳伞的阻隔,周身不觉得烤得难受,暖洋洋地恰到好处。

 

舒服的温度让我昏昏欲睡,旁边的椅子吱呀一响,我转过头,墨镜从鼻梁上滑下了点,刚好把范闲放到了视野里。这家伙总是喜欢在我快睡着的时候折腾。

 

他拿着一个细长的高脚杯,上面别着半片柠檬,里面的饮料还冒着气泡。水珠凝结在杯壁上,又啪嗒滑落,在烈日下更加诱人。范闲把它递过来,我没有接。

 

“下了毒吧?”

 

“对。”范闲大方承认了,他把收回手,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,满脸骄傲,冲我炫耀似的晃了晃空杯子,“还挺好喝。”

 

我不想理他的什么抗药性体质,重新躺回椅子上,说你最好别动下毒的心思。

 

范闲哼了一声:“那可是我的招牌。”

 

这话不假,范闲这人看起来挺大气,平时说话不拐弯抹角,怼人不含沙射影,但紧要关头总喜欢使点小阴招。你以为他杀人会是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,结果他最拿手的竟然是毒杀。

 

我摆摆手,告诉范闲:我刚刚吃了一种药,你应该更懂,能加快新陈代谢,不管你下什么毒,症状都来得很快。

 

“谢必安带着家伙蹲着呢,我一有不对,立刻爆你头。”

 

“那你司机可真万能。”范闲阴阳怪气,“我也早该想到了,普通作家哪来的专用司机,是不是啊,南庆二公子?”

 

“我从来不想掺合我家那堆破事,”我把墨镜取了,头枕在手上,“但我家老头子喜欢折腾,我逃不掉的。”

 

几个穿着比基尼的姑娘踏着浪打闹,阳光让她们的金发更加明媚。她们夸张地惊呼,朝友人身上泼着海水。有抱着冲浪板的小伙子湿淋淋地走过,姑娘们开怀地笑着,冲他挥手,男孩有点惊讶,回了个羞涩的笑容。天和海蓝成一片,无边无际。

 

姑娘们跑远了,范闲才开口,暂停了涛声和远处喧闹组成的背景音乐。

 

“无论如何都逃不掉?”

 

我笑笑,看着他说:“除非我死了。”

 

他起身,伸了个懒腰,转身就走,说那死后再去找他。

 

 

 

 

风带着淡淡的腥咸,我开了车窗,海水的味道就灌进来,在我耳边作响。这段公路上车不多,

车速普遍很高,让我有点放飞自我的感觉。

 

我顺着公路开,海在降低路在升高,旁边从沙滩变成了悬崖,海也从偏白的浅蓝变深变厚。

 

拐过弯,迎来了一小段直线,尽头是沿着悬崖的转弯,下面是礁石和蔚蓝的海。

 

我在听到轻响的同时感觉车震了一下。

 

我瞬间就明白了,一如既往,范闲的小手段。像他下毒,喜欢算着毒发时间,目标会在他预料的地方死去。我踩下刹车,转动方向盘,车依旧固执地向前开。我也相信路边的护栏刚好老化松动了,禁不起一撞。

 

手机振动,屏幕亮起来,是范闲给这个账号发的第二条信息。三个月前,他回复:价钱要翻倍。现在他说,任务完成。

 

车冲出悬崖。

 

说实话,我还挺满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幕后的故事。

 

范闲沿着李承泽离开的反方向开了两个小时,天色暗暗地压下来,他终于拐进了一个小镇,七绕八拐后,开进了一栋房子的车库。

 

他进屋打开灯,转身发现李承泽摊在沙发上。

 

“动作挺快的啊。”范闲翻个白眼,把枪插回口袋里,站在原地,抱着胳膊看着沙发上的人。

 

过来呀,李承泽对他张开左手臂,范闲才发现他右臂打了绷带。

 

见范闲皱眉头盯着受伤的右臂,李承泽打了个响指,解释道:“你的保护措施弄的不错,就是我觉得要敬业一点,演到最后,掉下去时给你打了个五星。胳膊姿势不对,骨折了而已。”

 

“别绷着脸了,这不是来补偿你的了吗?”

 

范闲憋不住了,他上前两步,直接瘫在了李承泽身上,脑袋搁在他左肩上,完成了三个月来第一个拥抱。李承泽身上带着沐浴露的味道和一点点海水的腥味,穿的衣服应该是范闲的,有点垮。他咬着李承泽的耳朵,说你就是个混蛋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买家是我的?”

 

范闲避开对方的右臂抱着李承泽,又有点生气。他愤愤地指控怀里的人,有人要杀你,我当然要查查是谁,结果呢,我查到时你人已经不见了。

 

谁叫老头子就吃情感比不上利益那套,总之演的不错,李承泽夸他。我弟的手下一直怂恿他请杀手,我叫人黑了他,把你的页面连到我这,所以他的确请了你,你也答应了他,还赚了双倍钱。

 

我也确实杀了你。范闲笑了,我上个杀的人死法和你一模一样,那片海鱼可不是吃素的,尸体都在那了。别的都处理过了,就等你爸发现来收尸。

 

“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谋划当个死人的?”范闲转过脸,在李承泽鼻尖上啄了一下。

 

李承泽用左手把他揽得更近,两人额头贴着额头,他说,你第一次亲我的时候。

 

 

 

END

2020-03-09  | 80 4  |     |  #庆余年 #闲泽
评论(4)
热度(80)
 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